2009-12-29

文章迁移——寻亲


现在,只要是个网站就在收集和发布寻亲信息, 看上去热热闹闹,大家都在出力,但是效果呢?
如果我现在有一个亲人在灾区,联系不上,甚至生死都未卜,我非常着急,应该怎么找他?
去 灾区现场当然是好,但是除非有方向,否则无异于大海捞针,并且会成为灾区的累赘。所以,依靠媒体寻找是理智的办法。
问题来了:在哪个媒体 上找?CCTV、电信移动联通、各个网站、政府部门……和捐款一样,有一千条路。
我24小时不停地看CCTV、不停地打电话查询、不停 地在各个网站上搜索……一无所获。我该怎么办?我只能继续24小时不停地看CCTV、不停地打电话查询、不停地在各个网站上搜索……说不定我漏了哪个地方 没去找呢?
这已经够乱了。还有些人好心办坏事,到处复制这些信息,造成大量冗余,让信息搜索变得更加困难。
为什么没 有人来整合信息?搜索引擎在做,但是如果你在谷歌和百度上都没有找到,你会相信没有吗?我不会,我不是不相信他们的能力,而是不相信他们的权力。他们无权 从其他未开放的数据库中找到信息。
谁有这个权力来整合信息?政府,他同时还有取得第一手信息的能力。他做了什么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 这件该他做的事情他没有做。
现在还远没有到可以歌功颂德的时候。

2008/5/20 11:10:14发表于
原文已作部分删除

没有评论: